close

最近常常做饅頭,最受孩子喜歡的還是最原味的鮮奶饅頭
但,我不喜歡一成不變,吃膩了鮮奶饅頭,厭倦了單一顏色
今次想玩些不一樣的....



我以紅蘿蔔汁、菠菜汁 & 枸杞汁取代鮮奶
做出不同顏色的麵糰
其實,我發現頭真得可以千變萬化
除了液態的汁液變化外
還可以使用南瓜泥、地瓜泥、芋頭泥
甚至是五穀、巧克力粉、草莓汁、黑糖汁...
做出自己喜愛的口味

我做饅頭的配方如下:
中筋麵粉 3 杯
水份 1 1/4 杯
酵母 1小匙
糖 2 大匙

做法1: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攪打製麵糰光滑


做法2: 蓋上濕毛巾,讓麵糰發酵成兩倍大

做法3: 發酵後的麵糰就可以開始型切割

做法4: 整形後做最後發酵,入鍋以冷水蒸15分鐘即可











自己動手做饅頭真的簡單方便又經濟實惠
最重要的是超健康又無任何多添加物
三杯麵粉就可做出八顆大饅頭
那味道並非市售冷藏饅頭可比擬

下次...我要挑戰超健康的南瓜饅頭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