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圓,你好嗎?

算算日子,你已經離開三個多月了,你去的那個世界是什麼樣子?圍繞周圍的新朋友對你好嗎?你……可想念我們?


前幾天整理照片時看到一張你和ISAAC的合照,照片中的你們兩人站在大地圖前笑得好開心。那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你跟我抱怨著ISAAC搶你的玩具,你們兩人總是為了一點小事爭吵,然後在下一秒鐘和好。你喜歡穿著ISAAC的舊衣服在阿姨家裏晃來晃去,看起來就像我的小兒子,你喜歡吃阿姨做的肉躁飯,也喜歡吃QQ的肉圓,你是最常出現在阿姨餐桌前的小客人。


還記得阿姨在化療期間,你來看我,那時你也正在接受化療,你來時帶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顆小氣球和一盒巧克力。現在大地圖的牆上還留著你送的氣球,我還懷念著你擁抱我時臉上靦腆的笑容,當然也記得你帶來的那盒巧克力糖最後全裝進了誰的小肚皮。


昨天,你的爸爸媽媽到家裏來吃晚餐,帶了阿姨最喜歡吃的小甜點,我準備了6塊大牛排和簡單的蔬菜沙拉當晚餐。記得你和你爸爸最愛吃肉,但總因為健康的緣故而受控制。這幾天,你的把拔和馬麻正在實行減肥計畫,聽說每天都喝很營養的蔬菜湯,馬麻說她每天都處於飢餓狀態,這一餐補足了上一星期所缺乏的肉類補給。


你的把拔很乖,在吃牛排前有聽馬麻的話先吞下一大盤的生菜沙拉,在我暗中監督下,他真的有好好聽馬麻的話,也將馬麻照顧的很好,最近他買了一張State Parks Pass,打算每個週末帶馬麻出去走走,放鬆心情。可惜ISAAC哥哥星期六早上要上中文學校,阿姨又有事要忙總跟不上,但我們計畫在感恩節時要一起出去玩幾天。


馬麻幾乎每天都會到離你最近的山上走路,我想她一定很想你,只是不說,一個人暗暗躲在阿姨看不見的地方不知道大哭過幾百回。答應你會好好陪在她身邊的事,一直沒敢忘記,雖然有時候忙起來會忘記打電話給她,但每個星期一定會跟她見上一次面。

忘記告訴你,她已經回圖書館上班了。


湯圓,阿姨好想你。可是阿姨沒辦法像你最好的朋友那般任性,想你時可以放肆大哭,還大聲哭喊著:「我想BEN…. 我只能看著你的照片紅著眼眶.....好啦!我承認我也很愛哭就是。

偷偷告訴你,ISAAC還是和以前一樣那麼愛哭。(寫中文他看不懂,他的中文....)


你擔心我嗎?阿姨還剩兩次化療就結束了,頭髮慢慢長回來了,跟ISAAC哥哥的頭髮差不多長。只是還不能和你馬麻一起去爬山,阿姨體力不好,還是很容易累。最後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今年十二月中在回台灣以前,阿姨胸前的Medi-Port 就可以拿掉了,我有聽你的話,一直很勇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