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麵羹是我小時候的假日早餐,讀高中時,我家巷口有個小市集,賣菜賣衣服也賣些五金類的東西。我不逛市場,但一到假日總會趕在收市前,到巷口轉角的大麵羹攤外賣一碗回家當早餐,通常那個賣麵的阿姨會留最後一碗給晚起的我,加辣、菜脯、韭菜多一點,我得喜好她記得

 出國幾年後,那市集散了,賣大麵羹的阿姨也搬走了,友善親切的在地人情也跟著消失。我還是懷念那大麵羹的味道,在美國是吃不到大麵羹的,想吃就要自己動手做。

材料中的大麵也是買不到的,但...可用長得很像的烏龍麵條代替。

我得做法很簡單,吃起來也超對味,只是所需得配料繁瑣了點。
滷肉燥、辣蘿蔔乾、油豆腐 &燙韭菜都是不可或缺的食材,所以,通常我只會在滷了肉燥後的幾天才會做這道麵食,就好像是利用剩下少少肉燥(leftover)所衍生出來的快速麵食。

 



Step:1 烏龍麵條解凍洗淨,韭菜洗淨切段,燙熟備用。




Step:2 準備一鍋柴魚高湯 (熱水+昆布柴魚醬油),放入油豆腐同煮約20分鐘。
 
 

Step:3 要吃之前放入麵條煮5分鐘,盛碗時擺上滷肉燥、辣蘿蔔乾、油豆腐 &燙韭菜就可以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