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  N年沒吃過茶葉蛋了
而我也從沒做過
在美國不如台灣方便
想吃茶葉蛋 住家街頭轉家就有 "叮咚"
一個銅板就能滿足口腹之慾

人在異鄉凡事就只能靠自己
能做的事就不要麻煩別人

不過是顆茶葉蛋嘛〜〜

應該不難〜〜

應該


我先做茶汁:
我家沒有Black Tea 所以我用爸爸留下的烏龍茶葉(應該也可以吧?)
八角、花椒、滷包& 醬油 鹽 調味
應該就可以了吧?


茶汁煮約十分鐘 浸泡降溫
冰冷冷的蛋放入溫度太高的茶汁會爆蛋
實驗中就爆了一個
只好再等茶汁涼些才繼續動作



茶汁溫涼後放入洗淨的雞蛋
以中小火煮約十分鐘




取出 將蛋一一敲破放回茶汁中
以小火悶煮約約兩小時
關火浸泡時間越長越入味


這是煮了兩小時後的樣子
十顆蛋我吃了近一星期
就在我吞下八顆蛋後的某一天
才看到一篇有關茶葉的報導
茶葉浸泡過久會致癌???
嗚啊
〜〜
應該....不會有吧??(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