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中式鹹豬肉與西式培根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同是五花肉&鹽所醃製的肉類加工品
中式鹹豬肉有著淡淡花椒香
有時也可變化口味加五香粉 做成五香鹹豬肉
西式培根就多了煙燻的香氣

中式鹹豬肉的製作方法相當簡單
只是等待時間較長 無法立即享用
所以每次做鹹豬肉都會多做一些
分量放置冷凍庫保存
想吃的時候 只要前一天拿到冷藏室解凍便可享用

這次很幸運地在Whole Foods Market 買到有瘦肉的有機五花肉
上回買的有機五花肉 肥到只能拿來炸豬油
這次學聰明了 打包之前先請肉販讓我看看整塊肉的模樣
確定有瘦肉才買回家





我的醃料很間單
鹽巴、黑胡椒粉& 拍碎的花椒粒



將醃料均勻塗抹在豬肉上
密封放置冰箱保存一星期左右


一星期後長這樣 (好像沒甚麼差別)


清水沖洗乾淨
再以廚房紙擦乾



切片擺入烤盤
烤箱預熱400°F 烤 15- 20 分鐘
我喜歡多烤點時間 逼出的油會多一點
邊邊有點脆脆的比較好吃
當然
若烤過頭 皮的部分就會過硬 咬不動


我喜歡夾著生菜吃
或切小片配稀飯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