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愛吃肉羹
每次回台一定到台中肉羹吃上一碗
南灣的台灣小吃雖多
肉羹做的好吃的 難找

香菇肉羹我到是做過幾次
但每次的味道都不一樣
僅僅一次 侯老爺誇我做的味道直逼台中肉羹
之後就再也做不出來了
QA/QC控管不好 
我知道
  別再念了




不然 換人做做看


辛苦的備料過程:
香菇、黑木耳、竹筍、紅蘿蔔切絲
豬肉切絲醃兩小時
白菜洗淨切絲


魚漿當然不可少 魚漿做法按這裏



Step 1: 先做肉羹
將醃好的豬肉加入魚漿中 攪拌均勻


Step 2: 做肉羹的方法跟做甜不辣很像
一樣需要飯勺&筷子
只是熱水滾後要轉中小火 再下肉羹
下肉羹時要注意: 每塊肉都要均勻沾上魚漿
這樣做出來的肉羹才會好吃


Step 3: 剛下鍋的肉羹會浮上水面,要多煮幾分鐘才會熟
煮熟後撈起放在碗裡備用



Step 4: 起油鍋炒香香菇


Step 5: 用煮肉羹的水當高湯底 放入炒好的香菇

Step 6: 加入白菜、黑木耳、竹筍、紅蘿蔔絲
煮個十分鐘左右



Step 7: 加肉羹 & 調味料
我用柴魚醬油、烏醋、黑胡椒粉、鹽巴、紅蔥酥調味
再煮個幾分鐘,關火悶入味即可

侯老爺不喜歡勾芡的肉羹
所以我家的肉羹吃法比較特別
喜歡吃勾芡過的肉羹得要分鍋勾芡才行
這倒無仿
沒勾芡過的肉羹較容易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