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條石斑魚想做一次紅燒魚給自己吃,
那魚頭超大的,想說雖沒做出一魚三吃的本領
但... 那魚頭應該可以拿來做出兩人份的砂鍋魚頭吧??

上網找砂鍋魚頭的作法才發現做砂鍋魚頭常用的應該是鰱魚頭
鰱魚與石斑魚有甚麼不同?? 我是不太了解
就算丟一條鰱魚在我面前,我也不認識牠。
鰱魚頭也好石斑魚頭也好,
對我來說反正都是魚頭
管他甚麼頭,有魚頭就行


砂鍋魚頭的作法並不太難需要的食材也以冰箱內既有的為原則
食材: 魚頭、白菜、豆腐、蒜苗 & 火鍋料
爆香料有: 薑片、蒜頭、沙茶醬& 鹽巴



做法1: 魚頭要先炸過,我用少少油以半煎炸的方式處理。

 
做法2: 爆香薑片、蒜頭再加沙茶醬小火炒香
 
做法3:放入白菜墊底加入熱高湯,再將魚頭放再中間周圍排上豆腐、灑上蒜苗,以小火再煮15分鐘



做法3:再加火鍋料煮約十分鐘後,移入溫熱過的砂鍋就可端上桌了。


若沒了那顆魚頭,沙茶醬、白菜、豆腐、蒜苗 & 火鍋料吃起來味道像是在吃火鍋
侯家老爺吃慣了無刺的魚排對這砂鍋"魚頭"可一點也不感興趣
倒是對鍋裡的白菜進攻了不少,不小心啃到一根大魚"骨"(不是刺)
還夾起來對著正在啃魚頭的我說,為什麼有刺?? 很危險耶!
喝?
尊貴的侯家老爺,我該回一句:「臣妾罪該萬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