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鵝肉一直是回台的既定行程之一
在美國不論是中國超市或是一般主流超市都看不到鵝肉販賣
上網找過,郵購一隻鵝的價錢通常要價 100美元以上
所以只在回台時才得已吃到鵝肉

這回因著感恩節假期
我家附近的Sprouts Market竟有鵝肉可買
超開心的


一見到鵝肉,眼睛就一整個發亮
理智在這一刻跟著放大假
當下抓起一隻鵝放入購物車中(在心裡默默對侯老爺說聲感恩)

這隻鵝的價錢約莫$60美元($4.99一磅)
比有機火雞還貴
很貴 但還是興高采烈地結帳去

問我會煮鵝嗎?
??? 當然不會
但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想吃自然就會咯。
只是這次的實驗費用高了些
若是失敗,我的心會痛很久很久
但請放心
不愉快的記憶我會忘得很快很快


回家後才發現我簡直自找麻煩
這鵝超大隻的
骨頭也硬的讓人剁不開
磨刀霍霍在廚房與牠奮戰了近兩個小時
才終於將牠隻解開來

我將這隻雞分成三大部份
身體部分切成兩大片
鵝腿與翅膀部份分裝成袋(做滷味用)



鵝身部份
僅以滾水燙10分鐘後關火泡熟
起鍋後迅速在鵝肉上抹上一層鹽
待涼就可切片呈盤


嘿嘿! 這隻鵝還附鵝肝與鵝胗


夠做一小盤鵝下水


瀝出多餘的乾淨鵝油也可稍加利用
加點醬油還可以拿來做鵝油拌飯


鵝脖子的部份拿來熬湯,加點韭黃就可變化成鵝肉冬粉


至於鵝腿與鵝翅的部份我就拿來做成滷味
侯家男人不在時一個人邊看電視邊著啃微辣的滷味
沒人吵、美味獨享
怎是一個爽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