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式飲茶中我家小侯子最愛點蝦腸粉,沒吃個兩份他是不會善罷干休。這幾天在網路上找到蝦腸粉的做法,看起來不難,所需食材剛好家裡都有,那就來玩玩看。

所需食材:
蝦仁 先以白胡椒粉、鹽、香油醃20分鐘

粉漿: 

在來粉………150克

太白粉…………75克

水……………600克

 

甜醬汁:

醬油:水 1:1 


 

blue Agave &香油適量







1. 我用活動蛋糕模的底部當蒸盤,水燒開後將蒸盤蒸熱,再將調勻的粉漿淋在蒸盤上,薄薄的一層就好,不要太厚。
2. 蓋鍋蓋以中大火蒸三分鐘。
3. 蒸好後以冷水沖鐵盤底部冷卻,便可順利將粉皮撕下。



在粉皮上排上蝦仁,捲起排盤。
 


將捲好的蝦腸粉放入蒸鍋以中大火再蒸5分鐘,將蝦仁蒸熟,淋上甜醬汁即可。
 

這蝦腸粉的做法不難,但過程卻把我燙的唉唉叫,取鐵盤、沖冷水,得戴上厚厚的手套才不會被蒸氣燙傷,但戴手套又不方便做事,久久玩一次可以,想吃還是上餐館方便些。
 
不過當我把這盤蝦腸粉放到孩子面前時,他還不相信這是我我做出來的,直說媽媽一定是買回來呼嚨他的,直到我當著他的面做出屬於爸爸的那一份,他才豎起大拇指說: good job, mom.


啊勒!我的信用有那麼差嗎? 非得眼見為憑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