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侯子12歲這年夏天終於掉下最後一顆乳齒,全口換牙完全。
他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從小到大沒有一顆蛀牙,因為我是異類,完全不愛吃糖。」

為了不讓他吃糖,我可是傷透腦筋
從他小時候開始控制他的糖類攝取,
就連喝的果汁都被我狠心稀釋

他從不吃巧克力,完全拜媽媽的及時機會教育所賜,
在一次因緣際會中,我們碰到一位因大啖巧克力
以致滿口黑牙,滿手、滿臉都弄得髒兮兮的小女生
媽媽趁機威脅才剛會走路的小侯子:
「唉呀!你看她的嘴都黑黑的你怕不怕?」
(這句話是媽媽在他右耳邊說的悄悄話)
小侯子遠遠盯著那女孩的嘴問: 「她吃什麼?」
「巧克力,你要不要吃?」媽媽誘惑他。
「不要、不要,我不要巧克力。」小侯子一臉驚怕地拒絕了
從此,巧克力與他絕緣。

他不吃糖,最經典的一個小故事是
一次夜間散步,路上經過一家法式餐廳,
我們一家在餐廳外頭小小逗留
餐廳裡的侍者好心帶著幾顆糖出來要給小侯子
不料卻被小侯子義正辭嚴地拒絕了
他說: 吃糖會讓我蛀牙
好心的侍者尷尬地笑了笑,撫摸他的頭說:
「好孩子,你是我碰到第一個拒絕吃糖的孩子。」


小侯子擁有一口健康牙齒,
卻因咬合過深而需進行為期兩年的牙齒矯正
牙齒矯正所費不貲,扣除保險,
自付費用也要5千多美金,過程不得不謹慎
經過近兩個月的找矯正醫生、顧問、Xray、牙齒打模等過程
這天終於要將牙套帶上


看診前先將牙齒刷乾淨


撐開他的嘴的那一刻
媽媽忍不住在診間大笑了

瞧!多乾淨的牙齒。


他的齒模


帶上牙套後醫護人員教他如何正確刷牙並保持清潔
還送了整套的清潔用品讓他帶回家
兩天後,他開始感受到牙套所帶來的不適
含著淚痛苦的喊說要拿掉,不做了。

拿掉?
喔! 媽媽的心臟要停止了,
才剛剛繳了幾千元的費用,你跟我說要拿掉?

於是媽媽以過來人的身分細心安撫、惇惇告誡
媽媽完全可以體會他所承受的痛
因為十幾年前我也做過牙齒矯正,

也是痛到眼淚直流、口腔被鋼絲破更是常有的事
了兩年的牙套才有今天一口整齊的牙齒。

小侯子牙齒矯正才剛剛上路,未來兩年可真是長路漫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