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學做菜成了我最近的新娛樂
看別人輕鬆優雅下廚教做菜是一種享受
有時也會有正在上烹飪課的錯覺 會邊看邊做
甚至連Shopping list 都順便擬好

這道普羅旺斯燉菜  Ratatouille
是我看完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影片後
現學現賣的一道配菜
祖宜的解說相當詳細
跟著做似乎一點也不難

只可惜我家的孩子 一點也不愛
就這麼剛好主要食材中的茄子、義大利節瓜&番茄
都是他最不喜歡的蔬菜
我的原則是: 可以不喜歡但不可以碰都不碰
不可偏食 多多少少還是逼他吃了一些
吃的很痛苦 吃茄子時看他臉色脹紅都快吐了的模樣
心疼是自然地  但還是佩服他勇嚐試




主要食材:洋蔥、茄子、義大利節瓜&番茄
五顏六色的蔬菜看了教人賞心悅目
好像五行生機飲食非常貼切的運用在這道菜上



將所有食材切成相等大小


這道菜用的香料有百里香( Thyme) & 新鮮羅勒(Basil)
我沒有新鮮羅勒 用了乾燥的羅勒代替



Step 1:起油鍋 橄欖油炒香洋蔥


Step 2:加入茄子軟爛 (茄子很吃油要事情況添加油量)



茄子約5分鐘就吃不多軟爛了
(鍋子不夠大,換了一個深鍋繼續煮)


Step 3:加義大利節瓜炒幾分鐘
讓節瓜保持清脆口感



Step 4:百里香( Thyme)


Step 5 :番茄繼續炒


最後加入新鮮羅勒(Basil)
我沒有新鮮羅勒 用了乾燥的羅勒代替
再加點鹽調味
這道法家常燉菜就這樣輕鬆端上我家餐桌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