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市一直是我購買葉菜類的主要地方
之前常在美心超市購買有機或無農藥蔬菜
自從美心超市關門後
我最常買菜的地點便是周六才有的農夫市場
但很不喜歡被侷限在特定一天做特定一件事
(這也是我從不守著電視看連續劇的原因)
若有事耽擱,吃不到新鮮的蔬菜
這星期的葉菜類就要到我最不愛的99超市或永和超市購買了

我家附近有家超級市場 Sunflower Market
經營型態跟農夫市場很像
蔬果類很新鮮,所販售的肉類品質也很優
最主要的是價錢也平易近人
侯爺最愛的Whole foods Market漸漸被這家店取代
家中所購買的食物有西式化的傾向
 所端上桌的大多是簡單西式料理
像是 沙拉啊,牛排啊,法式麵包之類的
我的廚藝實在是....唉 我很有自知之明

無油煙的烤箱料理一直是我的最愛
作法簡單又能滿肉食族的口味
這道 Roasted Pork Tenderloin是老美家中常見的家常菜
不但可以當主食也能切薄片做成三明治當午餐


Roasted Pork Tenderloin其實就是所謂的豬里肌肉
美式超市通常都是一大塊肉綁上綿線賣
買回來後稍加清洗擦拭乾淨後
均勻灑上一層粗鹽



加上Dry Rub調味料
這種調味料超市裡有太多選擇,挑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可以
沒有限定一定得要用哪一種
換句話說
這種Roasted Pork Tenderloin 每一家做出來的口味都不一樣


均勻抹上一層Dry rub,厚一點沒關係


再上一層Dry rub
我使用Provence Herbs

我喜歡這種香料的味道
放在深盤子裡,蓋上蓋子
入冰箱醃個一兩天 讓它入味




兩天後長這樣
將它整個用錫箔紙包起來  放入烤盤
(一磅肉烤20分鐘為原則,烤至一半時間要降溫再烤)
先以425度F烤30分鐘(先鎖住肉汁)
降溫至350度F再烤30分


烤好後長這樣


不需沾醬,切片食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