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星期六我總要做上一大盤的料理
以滿足那群半大不小 ABT 的美國胃
為什麼呢?
因為西式餐點比中式菜餚要受歡迎
那些所謂的垃圾食物  舉凡
 炸雞、披薩、漢堡......他們無所不愛
至於耗時費工的中式料理
做了老半天他們不見得賞光吃上幾口

這道BBQ Ribs 做法超極簡單
一端出來孩子們的眼睛都亮了
一個個乖乖排好隊
另一個可愛的媽媽站在這盤菜旁監督
還邊喊著:
Hey! Get ONLY ONE at a time, Please!
若不這麼做排後面的孩子就吃不到了


主要材料當然就是 Baby back ribs
這Baby back ribs(all natural) 這星期正在大打折
才能將它列入菜單中,要不然這一頓下來荷包可要大失血哩!



我的做法:
Baby back ribs洗淨,
切條狀 (方便取用) 
川燙  (乾淨也較容易熟)

(川燙時預熱烤箱 350度F)


將RIBS 排入烤盤中

我用丟棄式烤盤,烤完直接端上桌
吃完直接丟了  省麻煩
不環保???   
我知道,但.....省水啊! (強詞奪理中)


最受歡迎的BBQ醬是Sweet Baby Ray's
Stubb's BBQ醬也不錯但我家挑嘴的孩子不愛


將BBQ醬擠在排骨上,多擠些不要緊
這樣就可以進烤箱咯!



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讓每根排骨都均勻沾上醬汁 (可省略)


蓋上錫箔紙,送入預熱好的烤箱
以350度F烤1:30分鐘
中途要翻面一次


這樣慢火烤出來的排骨真的肉質軟嫩且骨肉分離
相當入味
重點是:簡單、無油煙(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