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男人討厭雞肉的味道
三杯的味道重
小的侯先生還願意賞光
那個挑剔到爆的侯老先生一看到雞肉上桌
就皺起眉頭,一點不願意嚐
這幾天後院種的九層塔收成後
剛好可以炒盤三杯雞

不管他們愛不愛

我喜歡就好
我想念三杯的味道



雞腿肉兩根切塊,川燙備用


鍋裡先以麻油爆香薑片、蒜頭與蔥白部份
所為三杯即指
米酒、醬油&麻油
我不用1:1:1的份量那對我來說太鹹、太油
我的比例是 2: 1: 0.5
也就是若米酒為半杯,醬油就大約為1/4杯,麻油的份量就是醬油的一半

少鹽少油,健康至上



入雞肉炒香
加入米酒&醬油
記得點加冰糖味道會更好
蓋鍋蓋,烹煮至湯汁略收乾
期間要翻攪幾次
讓雞肉上色均勻且入味



最後加入九層塔與蔥綠部分
就可上桌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