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油餅是我家孩子的最愛,到了北方麵館一定點上一份。總想著哪天自己做做看,一拖再拖,終於這幾天有點時間待在廚房,翻了幾本食譜,研究過幾種不同配方與做法,做出來的外觀幾乎相同,口感卻差很多。剛煎好的餅酥酥的帶著蔥香味,煮上一鍋蔬菜湯就可以過一餐,省時又方便。





蔥油餅的主角當然是這團細白光滑、觸感軟嫩的麵糰。

我的做法:
中筋麵粉 3杯
滾水一杯
冷水約1/4杯 (視麵糰吸水量與麵粉牌子不同而有所增減)

作法: 麵粉入攪拌缸,慢速攪拌並緩緩加入熱水,待麵粉慢慢成團,若缸底仍有麵粉則分次加入冷水攪拌成麵團,在以中高速將麵團攪拌至光滑,靜置30分鐘鬆弛。




蔥的份量則依個人喜好,我喜歡將蔥、油、鹽與胡椒粉拌在一起備用。


有做過一層油一層鹽,一層蔥花再灑上胡椒粉,這個繁冗做法對我來說太麻煩,每一張餅因此而味道不一,太沒效率。


我喜歡桿好麵皮後一湯匙灑上調好味的蔥花油,一個步驟搞定。


灑上蔥花後將麵團捲起成長條狀


再捲成圓塔狀


壓扁 (不要客氣,請用點力)


再桿成薄片


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