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粽子,不喜歡包粽子,浩大的準備工程總讓我累到想哭。 但一年也就這麼一次,多做一點存放冷凍庫還可以吃個幾餐。今年我想做包花生的台灣粽,為什麼一定要包花生? 只因侯爺一句: 不要放花生,惹毛了我。以往他侯老爺不愛的菜餚,妻子絕不端上桌,他不愛吃魚,我便不買,他不吃雞,我連麻油雞都沒煮過,凡事順著他,這樣下去都快忘了自己是誰了。於是,這陣子家中出現不良妻,大反其道而行,所有端上桌的全是我侯太太愛吃的,我愛煮什麼就煮什麼,愛在粽子裏放花生就放花生,不喜歡就自己挑掉,I don't care.


這是我的爆香餡料,香菇、蝦米、加上自己醃曬的蘿蔔乾。



起油鍋爆香香菇蝦米和蘿蔔乾後加入油蔥酥、醬油、胡椒粉、五香粉拌炒後,待涼備用。


有機豬肉與花生一起滷過,長糯米要泡水至少四小時,瀝乾水分備用。
粽葉要一葉一葉刷洗 (淚)

這樣,就可以開始包了。


包好後隔水蒸一小時後就可以開飯了。


這是包入大腸的粽子,出乎意外的受歡迎,但只有少少7顆混在三十顆粽子內 (故意的),要吃得要看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