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晨間新聞報導Cupertino 發生凶殺案,嫌犯開槍射殺開會中的同事,造成 3 死 7 傷,目前嫌犯正在逃亡中。早上九點多,家中電話和私人手機都收到來自County Sheriff 警政機關的留言,留言中詳細提到嫌犯的長相特徵、所開的車型、車號、所逃逸方向以及最新的消息,提醒居民多加小心提防。

學校方面更是小心處理,害怕歹徒持槍闖入附近學校,Cupertino學區校區全日封鎖,不僅校區各入口封鎖,就連教室都上鎖以維護孩童安全。中午,學校方面也寄出email通知家長,同時也讓孩子打電話回家,要家長下課到辦公室簽名領人,不准有任何孩子自行走路或騎腳踏車回家。我也接到幾通朋友們互相關心的電話以及提醒接送孩子的注意事宜。

下午三點鐘放學,我在2:20分左右到學校,等待接孩子的家長們已經大排長龍了,出門前我還天真以為早出門可避免擁擠的校區交通,結果連停車都找不到


排隊中隨手拍下空曠無人的操場

30分鐘後,我終於接到孩子,一見面那孩子就拉著我的手不停地說:「媽媽,你知道嗎? bala bala.......」不但巨細靡遺的告訴我今天所發生的大事,校方對這件事如何處理,老師如何要學生配合,抱怨沒有下課時間,全日被拘禁在教室裏,說不准學生們在校區活動,整個校區就像無人死城,這一切全因一個殺人犯尚未落網,
並且開始落落長發表屬於他的個人高見。(這才驚覺他真的有吵死人的本領,而且都不用喝水。)


接到孩子,走回停車處的路上,瞧瞧這隊伍,驚人吧?在我排隊的30分鐘後。
Update: 行兇者在隔日早上九點鐘左右,被警方攻堅時槍殺身亡。這個消息讓學生們頗為失望尤其是我兒子,他說這樣就不能和昨天一樣提早下課了。


另一則有關 Cupertino 的消息:

照片來源:ABC 網路新聞

Apple的創辦人也是前CEO Steve Jobs 在今天傍晚時分辭世。這位被Apple奉為神的超神CEO (個人也超崇拜的說),成功帶領大眾與科技連結,將APPLE推上一波又一波事業高峰,所聚集的總資產可謂富可敵國(美國),APPLE總部前聚集許多粉絲前去悼念,要不是今夜不甚安全(連SWAT TEAM都出動了),我和孩子應該會送束花過去吧,畢竟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唉....多事之秋,今晚的Cupertino 餘波未平,很不安寧,但卻一夕爆紅了。

Steve Jobs 一段很有教育性的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