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我家喝下午茶?   沒問題!
烤個健康的蛋糕招待妳.....

物價上漲得不像話 小侯子最愛的草莓奶油蛋糕
小小一個要近$5美元  他總要吃上兩個才過癮


在家做個蛋糕 簡單又健康
這次我連泡打粉(baking power)都不加
整個蛋糕都是健康的好食材
要吃多少 就吃多少
不怕胖就好



準備材料:
蛋8個  (蛋白 & 蛋黃分開)

蛋黃部分: 蛋黃8個加奶油(融化後,要冷的)1/3 杯
+牛奶 1/2杯 + 低粉一杯 (過篩) + 鹽約半茶匙
1tps 的 Grand Marnier 味道會更好

蛋白部分: 蛋白8個 + 糖 1/3 杯 (糖分三次加入)




我習慣先將蛋黃部分做好
打蛋白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蛋白是蛋糕成功的關鍵
過與不及都是蛋糕失敗的問題所在


將一部分打好的蛋白糊加入蛋黃部分混合
使其比重均勻


再將蛋黃部分倒入蛋白糊內混合均勻
這時動作快 但要格外溫柔
很難??
我知道 我也失敗過好多次


將蛋糊倒入撲上烤紙的容器內
入烤箱前要在台子上輕輕摔出大空氣
烤箱預熱350度F 烤20 分鐘即可
烤好的蛋糕要倒扣放涼


這組織還可以吧?
邊邊切掉就更美了



做了一大盤家聚會用
美女們怕胖
所以奶油只上了薄薄一層有點醜



為了減少負擔 我還切了一大盤水果
減少罪惡感
印象中好像水果吃的比較多


隔天也做了草莓奶油蛋糕捲



一定要等蛋糕體涼透後才可以放上草莓奶油

草莓奶油做法按這裡



以烤紙捲起放冰箱冰涼
要盡快吃完 不然新鮮草莓會出水
蛋糕就不好吃了!

我也不是什麼蛋糕達人
沒上過課、 沒人教
只不過在網路上 這裡看看 那裡逛逛
進廚房自己玩出來的
玩得高興比較重要
若能好吃又好玩那就完美了

有意見??
不準留言(美言OK!)
打電話跟我說(雖然我很少接電話)
不過....
下次聚會名單中可能沒有妳喔! (大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