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回台灣大概會是最後一年在夏天回家的行程,
明年暑假,小侯子的行程將不再如往年輕鬆,
上了7年級之後,課業壓力隨之而來,
明年夏天他將參加史丹佛大學的夏令營,可能整個月不在家,
便也無法在暑假回台灣探望疼愛他的阿公阿嬤
....但我們還有寒假可利用

今年暑假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
來到名聞遐邇的台南
阿霞飯店 (簡介按這裡)
去年暑假訪台南時,侯老爺閒談間一句聽說阿霞飯店很有名
今年再回台南,我們一家人就被帶進這家貴森森的飯店
拍謝啦!



ㄝ ......阿霞飯店位於一條狹小巷弄內,一棟民宅look的樓房


同一條巷子往裡走幾步就是台南一級古蹟天宮廟



餐廳內醒目的名人匾額,增添幾許貴氣


阿霞飯店的宴客菜起價$6500 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實在不親民
若是一家人來圍一桌還挺划算的呦!


啊! 烏魚子一上桌,馬上忘了遊走在紅線邊緣的膽固醇指數

一口接一口


六色拼盤


當然每一樣我都拿一點,再想多拿,盤子已經空了。


蝦棗、肝捲雙拼



砂鍋魚頭

侯老爺特別"注文"的菜色之一
超大一鍋,我家大概可以吃個三天吧!
白菜滷湯頭相當濃郁,
這鍋總停在侯老爺面前,他一個人大概吞下了1/4鍋吧。



川燙鹽水活蝦


嘻嘻! 我的盤裡堆滿蝦殼,就知道我有多愛吃了
當然我還是很認命地、很賢慧地幫身旁的老爺剝蝦殼
我家老爺的手高貴的很(比我還軟嫩勒),只能用來打電腦,
這等"粗活"就由做妻子的代勞吧!(這天心情大好ing)



清蒸魚

只知道吃,不知道是甚麼魚


啊! 紅蟳米糕

這道菜一上桌,侯老爺完全無視鄰座幾位長輩,
馬上將這道菜轉到我面前說: 快! 妳愛吃的。
ㄟ....全桌人都在笑
揪拍謝!




Refill ....不斷地....

看看! 啊寫到這裡,我肚子又餓了


這鍋不知道是甚麼
,只聽得婆婆在我耳邊說:
「這菇很貴(黃黃的那一坨),不常吃的到,多吃點。」


上甜點時我的胃已經裝不下任何東西
但我相信,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裡


古早味布丁
香濃雞蛋味,微甜,比統一布丁健康多了 

順道一提,他們家的烏梅汁好喝,必點。

幸福的走出阿霞飯店,覺得熾夏的奧熱好像不再那麼難挨,
還願意撐著傘去逛赤崁樓
當然隨後也去吃了有名的裕成芒果冰
明年若有機會回台灣,一定要將阿霞飯店偷偷排入行程(太讓台南親友破費了)
就算只有侯老爺同行,我想他也會我們兩人點上這一桌,吃到爆
然後搭高鐵滿足地回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