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個籃框對打籃球的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
雖然附近的學校、公園都有籃球場可供練習
但當媽的總不放心孩子自己騎車出門打球
尤其小侯子打起球常常忘記時間,總要到天黑才回家

這種移動式籃球框在美國幾乎一個轉角就有一個
小侯子一直夢想擁有一個
在答應給他買籃球架之前
那孩子竟還厚著臉皮問隔壁鄰居是否可使用他們家的籃球架
理所當然被拒絕了
(原因: 球框裝在隔壁鄰居的正門口,確實不太方便,
加上繁瑣的保險問題,小侯子若在她家門口跌倒或受傷,
她們都得負法律責任的。)

為了這事我還罵過小侯子
那孩子竟還義正嚴詞地告訴我:凡事都要試試看
這句話讓我感到羞愧,當下我馬上向他道歉
並跟侯老爺商量買一個全新的籃球架當他的生日禮物

這個巨大的包裹在他生日前幾天寄達
我還記得他發現時高興的笑臉與興奮的模樣
這一天,他真得很樂,樂的簡直要飛上天似的!




侯老爺與小侯子花了3個晚上組裝
這是一個繁瑣且複雜的工作
侯老爺說:他就是要小侯子學會照著說明書,一步步照著做
訓練他的耐心與細心
若是一個螺絲鎖錯,或是一個步驟不對
都可能讓這個重達百磅的球架倒塌
或有意外發生


為了他的球框,他真得很認真
甚至多次提醒侯老爺某些步驟有誤
終於在他生日前的週末組裝完畢






12歲了
生日快樂

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