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荔枝....是荔枝耶!!!!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在Trader Joe找到朝思暮想的荔枝,上一分鐘才與家人討論為了吃荔枝飛回台灣會不會太瘋狂?下一分鐘就讓我見到貨架上的荔枝。嗯...這荔枝長得很醜(失望),而且還很貴14oz  要價 $3.99,勉為其難買了一盒,結帳時收銀員告訴我: 他愛死這荔枝,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我小抱怨一下這荔枝的長相,她竟告訴我外表不重要,還熱心教我吃荔枝要剝皮去子,尤其將荔枝放在yogurt裏拌著吃,美味極了。

開玩笑,本人從小吃荔枝長大,吃荔枝還要你這個不懂荔枝的美國人教?
在台灣,像這等貨色的荔枝只有被丟入垃圾桶的份。我婆婆還只吃當天現摘,冰過的荔枝對她來說等於不新鮮。 我的要求並沒有那麼機車,畢竟在美國吃得到荔枝就已經是天大的幸福,剛來美國時還只能吃荔枝罐頭解饞,接下來是綠綠的荔枝又酸又澀,不過前幾年我就買過又紅又圓潤的新鮮荔枝,而這些荔枝都是低溫冷藏飄洋過海而來,要想吃到當天現採荔枝? 那簡直是天方夜譚。


很醜對不對??? 台灣的朋友。


剝皮之後其實還不錯看, 味道還不錯,但水準不一,有的好吃,有的則不,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