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市架上喜歡吃的有機果醬,小小一瓶價位都在美金$5 左右,自己動手做其實不難,就是懶。 草莓和鳳梨都是當季水果,前幾天買了一大盒草莓,吃了兩天有點膩了,剩下的部分索性用來做果醬。



做果醬之前記得先把玻璃罐子以滾水燙過,殺菌作用。
(侯先生,有沒有覺得你老婆我實在很賢慧? 這些罐子都是超有環保概念的我在使用過後,一個個洗乾淨收好以備不時之需,你看,派上用場了吧? )


燙過後倒放在鐵架晾乾,千萬別用紙巾擦乾,一定要自然風乾才可確實做到殺菌。

草莓果醬材料:

有機草莓 約兩磅
Brown Sugar 1/2 磅 (我不喜歡太甜)
檸檬 一個


鳳梨果醬材料:

有機鳳梨 約兩磅
Brown Sugar 1/2 磅 (這顆鳳梨已經很甜了,所以不增加糖的用量)
檸檬 一個





這次一起做了草莓&鳳梨兩種果醬


將鳳梨與草莓分別切碎,草莓顆粒可以大一點,這樣果醬裏還可以吃得到草莓顆粒,鳳梨我是以食物調理機切成小碎粒,我不喜歡果汁機打泥狀的口感。
做法都是一樣的: 果肉與糖一起放入乾鍋加熱



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煮


一直煮...邊煮邊.  喔! NO!! 是邊煮邊攪拌


快好時很容易黏鍋,要小心。


趁熱裝瓶後再將瓶子倒扣會產生真空效果,這樣也較不會發霉,利於保存。 老祖先的簡單生活是不是很有智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