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在家好多天,爸爸心血來潮提議到鹿港吃他愛的湯麵。一般遊客到鹿港應該會品嚐蚵仔麵線、蚵仔煎之類的特色小吃,我那可愛的老爸可不同了,他偏愛黑松趩仔麵 、龍山魷魚肉羹和老龍師肉包之類的小吃。

黑松趩仔麵位於鹿港第一市場內,以傳三代的小小攤子,現在有了自己的店面,只是沒有冷氣吶。



出名趩仔麵內含蝦丸、雞捲與肉燥,不進料多味美,還非常有古早味,是饕客遊鹿港必點的美食之一。


也有乾麵, 少了湯湯水水很適合孩子食用。


鹿港龍山魷魚肉羹 同樣位於第一市場內,黑松趩仔麵的斜對面。 營業已有50年之久,深受鹿港在地人的喜愛,當然我爸也很愛。


魷魚肉羹頭除了口感鮮軟的魷魚之外,還有肉羹、筍絲、香菇和蝦仁,用料非常豐盛,湯頭清甜且帶著蝦仁香味。
說真的,剛吃完一碗
趩仔麵,時在吃不下這碗羹,所以不知道真實味道如何。

回程路上,我們買了幾盒老龍師肉包回家當隔日早餐,也送給鄰居當拌手禮。


一盒十個 NT180


我喜歡這包子的外皮,柔軟綿密,但內餡對我來說就稍嫌過油,對我來說也有點油臭味,不愛。 (我不愛吃肉包就是)

PS. 在第一市場巷內轉角,黑松趩仔
麵斜對面有一家冰品店(店名忘了,淡藍色招牌),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